January 12, 2010

記憶里的療傷情歌

突然之間想起多年前失戀時期所聽的情歌

那是在大學的時候

一段對我來說相當深刻的愛情

即使我們戀愛的時間不長

卻是我幾次失戀當中哭得最久 最悽慘的一次

也讓我用了很長的時間恢復過來

很愛他嗎

現在回想 好像並不是那麼一回事

當然有愛 後來卻是有著更多的不甘心

不相信自己就這樣被拋下了 在他沒有嘗試解決我們之間的問題的情形下

怪他嗎 不怪 感謝於他帶給我那短暫的快樂時光

要怪 就只能怪我們當時太年輕了

年輕得不懂得情侶之間除了甜言蜜語 更需要溝通

欸 好像扯遠了 不是要說當時陪我療傷的情歌麼

當年的療傷情歌是陶子<愛缺>的專輯

當時總覺得裡頭的每一首歌曲都代表了我的心聲

完完全全符合了當下的心情

每每在聽著每一首歌時 總覺得歌詞並不是用耳朵聽的

而是像根槌子敲打在我的心上 心難過死了

總是在車上號啕大哭

也多虧有這些歌曲 我就這樣走過了悲傷期

現在我偶然再聽這專輯 聽著同樣的歌曲

總會想起那個時候的自己

然 心痛的感覺早就不存在了

只是再仔細聽歌詞 唉唷 那時候的自己那有像歌曲中所敘述的那樣悽慘

果然 女人在失戀時 真的是把痛苦放大百倍 仿如世界末日

所幸 與這位前度依然保持友誼關係

也了解到他的確不是我的理想對象

人 總是在每一次的失戀裡成長 也從中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

只要不對愛情怯步 依然還是有尋獲幸福的希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