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4, 2010

愛情裡的妥協

那天重閱吳若權的散文

讀見了這一句 --

[在愛情裡妥協是一種風度

並不是認輸]

的確是那樣子 在愛情裡願意妥協的那一方

是因為了解愛情裡需要諒解 需要包容

記得曾經有人對我說過 --

[妳不能妥協啊 那是妳的幸福欸]

但是 他並不了解

我願意為了愛的人 在某些事情上讓步

真的並不是認輸 只不過是很確定自己要的是甚麼

我想要與他一路牽手走下去

若是各持己見 恐怕只會讓事情更糟糕

所以在面對我與他之間的問題時 我願意先認錯

讓彼此冷靜 確認彼此的意願 再好好攀談 找出更好的相處方式

甚至就連對方的意願與自己不一致了 我也選擇遵從於他的決定

對我而言 那是一種風度 更是一種尊重 也是一種愛的表現

在我的愛情裡 我希望對方快樂自在

為此 我願意選擇妥協 但不委屈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