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6, 2010

如果

很多時候 我們總是在問

如果當初那樣子的話 或許我已經怎麼樣 怎麼樣了

但是 真的是那樣子嗎

真的會因為當初不同的選擇 或不同的決定

而會讓現在的自己過得比預期中好嗎

我相信冥冥中自有安排 失去了 有時並非壞事

就好比當年還在大學時 與當時的男友分手

我傷心了很久 一直在想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果

用了好幾年的時間才真正恢復過來

那時候會想 如果我們兩個溝通得好一些

如果當初我們不那麼孩子氣 懂得處理自己的情緒及我倆之間的問題

那麼我們現在應該還會在一起 至少走在一起的日子也會比較長

但是 看看現在自己對愛情的要求 再看看現在的大學前度男友

我慶幸當初我們選擇分開 他讓我知道我要著一份怎樣的感情

也讓我了解情侶之間應該存有的溝通與諒解

更清楚肯定 他並不是我想要的另一半

最重要的是 沒有了他 卻讓我遇上了現在的親愛的

這位男生 才是我想珍惜的人

所以呐 事情過去了 就把它放下 有捨才有得

人生並沒有所謂的如果 也沒有辦法重來

竟然已做出了選擇 確定了 那就繼續往前走下去就好

當然 偶爾你還是會到達分叉路前 讓你再有仔細考慮的機會

看是要照著原本預定的路線走下去 或是再往另一個方向去

但 絕對就沒有回頭路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