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4, 2010

《歲月神偷》

這部電影真的讓我哭慘了

這些年來 我很少看香港製作的電影

大多是許多的搞笑的電影 我不太懂得欣賞

然 還是會有例外的時候

正如這部這麼棒的電影 我通常都不會錯過

喜歡導演透過一個八歲小孩的角度來詮釋故事

更欣賞導演通過一個小家庭來告訴觀眾

六十年代的香港是怎麼樣的一個社會

戲裡的每個演員都把角色詮釋的恰到好處

尤其是吳君如與任達華 沒有過度煽情的演技

卻是那麼讓人深刻記得的角色

我沒辦法忘記任達華目送妻子與孩子出遠門到北京求醫的那一幕

他那沒辦法挺直腰背的身影 敘述了生活中的壓力與肩上所必須扛起的擔子有多重

飾演羅進二的鍾小弟 真的讓我很驚艷

看見他被父母發現他偷偷的供那半份月餅而嚎啕大哭 直嚷

[我要自己吃一盒雙黃蓮蓉]

我幾乎哭得比他還慘

很感動的電影 它提醒了我們生命裡有著的起落

生命裡有著的離別 更有著很多的不公平

但是 日子再怎麼難過 還是得咬緊牙關撐下去

喜歡戲中媽媽所說的那一句

[人 總是要信的]

一步難 一步佳 這就是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