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7, 2016

优雅

一旦踏入30岁   总觉得一个女生的优雅气质

远远比外在的美貌来得重要   也更有魅力

时常在商场逛街时   偶尔会被一些女生吸引

她们也许并没有非常亮眼的容貌   也并不是青春少艾

她们有着一定的年纪   没有浓妆抹艳   眼角隐约可见鱼尾纹

但是她们表现得落落大方   言语动作间都透露着自信

她们徐徐而行   有别于小女生的活蹦乱跳

她们成熟妩媚   没有年轻女生的斤斤计较   但依然保留女生的温柔与可爱

在我眼里   她们全身上下散发着满满的吸引力

那是我进入30岁后   一直在努力研修的一个功课

虽然我知道那是无法钻研或模仿的   因为那是经过岁月的洗礼而成的

那是在跌绞过无数次后   再抬头挺胸   从容地站起来   用笑容面对下一个挑战

我的生活历练太少了    很多时候都是顺遂的   失去了危机意识

或许我现在依然没办法拥有那种淡定的自信

但至少应该学会在非不得已的情况下   优雅的转身离开   

容许自己疼爱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