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3, 2016

家人

一趟的家庭旅行 讓我理清了一些頭緒

看著父親消瘦的背影 顛簸的腳步

接受了父親真的老了的這個事實

一直以來 父親的愛是非常含蓄的

他一直努力的為我們提供一個舒適安穩的家

有著超好的脾氣 任勞任怨的 總是想把最好的給家裏

而對自己卻是非常吝嗇的

我一直以來都偏心父親 總覺得母親有弟妹愛她

那我愛父親好了 也常覺得母親對著父親太強勢 感覺就像父親被欺負

當然 從小就了解母親非常愛我們 給于我們的關心與照顧絕對不亞於父親

只是長大了以後 才發現母親的愛與關心是讓人感到窒息與充滿矛盾的

這幾天的旅行 非常累 (精神上)

原來母親可以對我說那麽狠的話 她並不會為我所擁有的上進心與責任心感到驕傲

難以了解母親希望我們能擁有一定的經濟 卻不希望我們在工作上拼命

難道圖個坐享其成? 難道就像妹妹那樣子開心逍遙過日子 對未來完全沒有規劃 就是聽話了?

也發現原來我以爲已經長大了的弟弟 實際上並沒有 他的人生規劃就只有他自己

原來在他眼中 父親依然還是以前那樣子 並沒有變老 只是生病了 並沒有什麽大不了

並不是需要擔心的事情

雖然對於所了解的事實有些難過 但至少我明瞭了每個人的立場

那就由我自己一手扛起吧 從小就已經是那樣子了 不是麽

無論如何 他們依然是我所愛的家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