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8, 2011

算命

你們相信命理學嗎 我通常抱著中立的態度

最近我家的两位老人家 偶爾跑去算命

看三世書 看看家裡每個成員的運程如何

是不是有些災難可擋掉 或化解掉的

結果 我媽看了三世書後 回來拼命提說我應該佩帶紅寶石

因為我命中五行中欠火

嗯 這的確並不是我第一次聽見這樣的提點

猶記得前幾年 另一個看三世書的師父也提說過同樣的話

我 通常儘量不在這塊事情上與母親爭論

就買個紅寶石的飾品吧 當成買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還有 母親也一直提說 今年是我結婚的最好的一年

嗯 這我就真的沒辦法順她老人家的心意了

我告訴她 我們計劃在明年結婚

也趁機告知我們計劃旅行結婚 並不打算有婚宴

母親當然希望能宴請親朋戚友

然 最終她還是說了一句

[你們喜歡就好]

當然 挑個好日子正式出嫁

敬茶的儀式是少不了的

畢竟 我也想穿婚紗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