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5, 2010

小狗狗

昨天下班時 順道到二小姐工作的寵物店

接了一只小狗狗回家

那其實是鄰居從路邊撿回家的野狗

托二小姐把它洗乾淨 再讓醫生打針 儉視它的皮膚病

一路上 小狗狗一直用那充滿戒備的眼神望著我

它雖是街邊的野狗 卻是非常乖巧可愛

而我就一直安撫它說

[不要怕 我現在就送你回家]

回到家後 交代了它的主人該怎樣照顧搽藥的才離去

看見流浪狗有善心人收留 心情特別愉快

雖然也替小狗狗難過 必須跟它的母親分開

然 不到半局鐘 父親告訴我

那家人決定不養那隻小狗了

為甚麼

因為發現原來它是母狗 他們不要

就這樣 小狗狗又重回了它的母親的身邊

又得過著日曬雨淋的日子

持續已久的艷陽天 昨晚更是難得的下起了大雨

我的心也跟著下雨 不曉得那小狗有找到遮雨的地方嗎

願上帝保佑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