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 2012

自我審視

因為討論婚禮事項 結果讓我對自己有了很大的深思 (而這份自我反省 早該再N年前進行了)

DEARIE一直問我 到底想要怎樣的婚禮 我的反反覆覆 讓他很頭疼 DEARIE坦承他對婚禮不會有任何的幻想 想我自己決定 一直以來 DEARIE都是非常實際的人 很不幸的 我有時候是不切實際的浪漫主義者 在DEARIE眼中 我長不大 老是一針見血的指出我不夠成熟 總是浪費時間想些無謂的事情 (熟悉我的人都曉得 我愛鑽牛角尖) 心裡清楚自己想要的東西 卻不努力爭取 希望由別人雙手奉上 每每面對這樣的指控 我聽了覺得非常刺耳 總會亂發脾氣 找了一大堆無關緊要的藉口自我辯解 其實 說穿了 我 只不過是不願意承認自己的缺點與弱點

DEARIE並非在我身上亂加罪名 一直以來 我總是任性的逃避 不願看見這樣不完美的自己 我天真的認為我在情人眼裡 應該是美麗的 應該是我自認為的成熟與獨立 然 很多時候 身上長满了刺的我 總是無意的傷了身邊所愛的人 因為無知 所以變得有些自大 總是用自以為關心 / 為了你好的姿態來對待另一半 然後希望對方看見並感激 實際上那樣子是讓人透不過氣的 因為我的關心有時候是忽略了對方真正的需要 我以為自己掩飾得很好 輕描淡述的 然 自己所上演的獨腳戲 早就讓對方看穿了 讓人覺得不舒服 現在回想 自己都受不了

說真的 我非常慶幸現在身邊有這麼一位DEARIE 能夠讓我清楚的看見真正的自己 並不會因為愛我 疼我 而繼續讓我矇蔽了自己 真的要謝謝他 而現在的我 要學習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讓自己變得更好 更優秀 記得DEARIE告訴了我他對於這段感情的期許

[我希望我們可以互相讓對方成長 互相努力]

我與DEARIE 依然還是在學習著互相溝通 我時常投訴DEARIE脾氣很壞 我自己又何嘗不是硬脾氣與無理取鬧呢 所以呐 我真的很幸運 遇上了一段能讓我成長的感情 我漸漸了解有些事情雖然並不是倆個人一起去進行 卻也不代表倆人的心疏遠了 而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PRIORITY 不同的PRIORITY 需要不同的專注 以達到目的

喜歡DEARIE的一個比喻 - [2 x 2 = 4]

洋洋灑灑地寫了一堆 無非是想提醒及告誡自己 李涵霓 是時候成長了 妳 即將步入婚姻 即將成為人妻 婚姻及家庭需要倆個人一起建立與支撐 並非一人在前 另一人躲在後方坐享其成 一輩子那麼長 還有好多事情等著我們去學習呢 不能感到氣餒 輕言放棄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