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5, 2009

結婚

接二連三的接到友人與同事的喜訊...


而我除了送上真心的祝福外...


通常也順帶提問婚禮準備得怎麼樣...


然, 我總會聽見 --


[忙死了!! 太多瑣碎事需要處理..]


[婚紗 \ 結婚照 \ 婚宴地點 \ 婚宴日期 \ 賓客名單等等等等都需要處理...]


[結婚很累人...]


[太多細節要顧及, 包括兩家人的想法及意見... 通常這些都是與另一半吵架的導火線...]


我一直都以為結婚應該是很快樂幸福的一件人生大事...


原來最終都還是逃不過現實面需考慮的問題...


在想, 婚禮是不是就得照著一定的型式去舉行呢??


就正如, 女生 / 男生一踏入三十, 就得開始考慮結婚???


我總在想,人應該在某階段都需要開始人生當中的另一個里程碑...


但,這個"某階段"不應該由年齡來決定...


而應該是以自己的意原及心理上的成熟度已準備好...


才決定是不是應該往下一個里程碑前進...


很多人往往都因為 -- "是時候了"/"都這把年紀了"...


就倉卒的跟隨他人的腳步, 踏進了連他都不曉得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里...


最終把自己整個的人生版圖都扭曲了, 變得並不是原本預想的樣子...


那不是很可悲嗎??


好像有些離題了... 越扯越遠了...


無論如何, 願我的朋友們都永遠幸福快樂...


畢竟, 我還是相信這世上依然有著至死不渝的愛情 :)

No comments: